🍐

专职啃冷cp,不负责任写be,经常跳票写手。
偶尔足球,主队法鸡,玄宗吹。
【今天玄宗回法鸡做法了么?】

角色CP:00Q|俊颂|袖章|俊率A|斯卡曼德兄弟
真人CP:佩花|山龟|SA

微信公众号: 梨行蓝星
AO3: MIYAAKI

梨砸日常[1] - 4.23.美帝日常

千字试写

日常微信公众号

 @Kein_Luys污妖王翻身做死狗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美帝农村。

我喜欢这么形容现在的这个地方。

人少路弯,弯弯延延的。房子和房子之间不是大片大片的绿地,便是大片大片的树木。再过几个月,绿叶茂密之后,大概连隔壁的房子都看不到了。曾经有人跟我说,佛吉尼亚有个规定,每家每院都要种花割草。不论是不是真假,在这个略迟来的春天,每一个开车去公司路上的早晨,看着花丛束锦,心情总归是会好一些。至少,让我感觉到了美国东部的春天。不像过去的两个春天,漫天黄土。

其实,想说的并不是这些。

这个周一,又是一个窝在办公间里。耳机里听着电视节目,翻着手机上的快穿小说,偶尔去开个会,在电脑屏幕快要黑掉的时候,晃两下鼠标,显示着在线的假象。下班之前打印了一沓跟工作无关的A4,直到坐进车里才发现一直阴云密布的下午终于落下了第一轮的细雨。

好雨知时节,当春乃发生。

杜甫的诗,小学生都会背。即使时间地点不同,但是同样能够感受到润物细无声。

然而,这也不是我想说的。

周末时,读完了call me by your name。

撇开读书之后的感受,周日的阳光时有时无。

略阴的下午天,坐在房东家半开放式后院,翻着手里小说,耳边伴着略凉的春风下悦耳的风铃声。不远的邻居家,一边带着三岁的小孩在后院玩耍,一边是带着看起来八九岁的男孩打开闲置了一个冬天的烤架。

放下书的时候,我突然意识到。

这就是所谓的中年生活?

这就是所谓的美国梦?

这就是我想要的?

无论是什么,这不是我想要的。

这,我是可以肯定的。

回到今天下班的时候。

开车回家的路上,因为下了雨,而不想去健身房。因为任何事儿,而不想去健身房的我,想到了短短半个小时的电话会议,留在笔记本上的写写画画。

并不是会议记录。

而是一句,辞职之后干什么。

这大概是最近几周我的心心念念的主题了吧。可是,终于把脑海中想了几百遍的事情,落到笔下。似乎,就连下笔,充满了仪式感,也像是推动了一个不可回头的齿轮。

诚然,对于消逝的时间,一切都是不可退回的。

用来记录工作的笔记本,最近这几周,翻了翻。除了关于书店的涂鸦,夏天旅行的计划,中心思想离不开离职两字。

可是,又不想跳槽。

几周前,突然意识到这份工作就快要赶超第一份工作的长度。想起之前基友的话:你大概很适合那种,工作三年,读书几年,然后再工作,再读书。

周而复始。

在纽约的时候,被老友一针见血的指出来:你这是不满足。跟工作性质无关,你不满足的是你待的地方,也或许是你终将落脚的地方。

不得不同意,一个生在帝都长在都市里的孩子,至少我,是过不了如此闲静悠闲,买菜都要开出半个小时外出吃饭则要一个小时的生活。

满足不了,就要努力改变。

不然,会一直不满足。

评论(8)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🍐 | Powered by LOFTER